你好,世界

MegaShow 的个人博客开通了,欢迎大家来阅读和交流。

时光流逝#

不知不觉,冰镇已经诞生了6个年头,我也经历了高中、大学、工作。

在这6年里学习了不少东西,也写了不少文章并发表在冰镇上,不过现在回顾过去所写的文章,并没有多少是我个人比较满意的。尤其是从19年至今,冰镇几乎处于停滞更新状态,似乎已经忘记了最初建设冰镇的原因,个人也缺少了学习、进步的动力。

现在我决定要重新拾起这一块,虽然可能没有多少时间和精力,但一定要坚持下去,重新找回学习知识、创造技术、共享心得的乐趣。

勿忘初心。

物转星移#

最初,我的个人博客是通过 WordPress 搭建的,可惜数据都已经丢失了,曾经写了什么文章也无从而知了。

后来,我改成用 Typora 生成 HTML 的方式生成我的站点,是极简约风格的第一次尝试。原来过去,我的个人博客还叫冰凌小镇。

typora

再后来,我学习了前端后端知识,开始自己搭建博客系统。

ice-cream

三分钟热度后,又开始用起静态站点的方案,采用了 Hexo + Next 的方案并持续使用了5年。

hexo

现在,我决定采用 Hugo + 自己设计主题的方式搭建新的冰镇,希望能从中学习和收获。

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。